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贊同 「計較會毀了一切」

  很久以前的一篇文章,看完非常有感覺,突然想到拿出來與大家分享。

  只要雙方都有計較之心,就會造成彼此關係的死亡螺旋。解決方法只能有一方先不去計較,看長遠一些,一片餅乾掰成兩半,總都是會有大小之分,沒辦法剛剛好,這種計較就是所謂的人情世故。.....原網站續讀原文

  不管是夫妻、朋友、同事、長官與部屬間,計較往往都由小小的開始,到最後卻得不嘗失,造成了意外毀滅的結果。文中舉例公司的種種,窮人我有深切的感同身受,公司越信任我,我自然就越信任公司會對我的努力有所回報,但相反的越計較我對公司的貢獻,我則做到就好,也不會去努力了。

  斤斤計較上班打卡時間,遲到一分鐘罰10元,那我下班晚一分鐘有發10元嗎?當然時間到了,員工就跑。
  「你們後勤都是我們業務養的。」、「業務只會報價,一點專業也沒有,沒有我們後勤執行,你報的了價?」、「你們這些下屬完全達不到我的要求。」「主管指出一張嘴,甚麼都不會還敢講。」所有的計較都將毀了一切,公司所以還在,終是有一方隱忍著,等到那一方開始計較時~~~~

  如同文中所說,只要雙方都有計較之心,就會造成彼此關係的死亡螺旋。「親兄弟要明算帳」,但是明算帳要算到小數點第幾位就是藝術。試著去了解對方,對方是否正讓著你?你也退讓一步,不是不要計較,而是配合對方計較,互補才是完美Partner。所謂,退一步海闊天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